夷陵小祖

全老福特最懒(微博@夷陵小祖-

《无悔》 | 战山为王 | 三

6.

 

王一博跳舞很厉害,我之前看过一些粉丝拍的视频,让我这样一个vocal也心生动容。

 

也不知道演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

在场地逛了逛,遇上了不少人。

 

每个演员都到了,我们互相都打了个照面。

 

我心想得帮着这孩子快点融入剧组,整个中午走到哪就把他带在身边。

 

本以为小朋友很有个性会拒绝,但发现他也没有说什么,就静静地跟着我,倒还真像带着个幼儿园地小朋友,时不时拉出来让他说说话,挺听话。

 

我离他很近,可以闻到他身上一股淡淡的佛手柑的香气,很是好闻。

 

 

围读剧本。

 

在导演和编剧分析的时候。

 

王一博很认真,拿着红色签字笔圈圈点点,还会在台词旁边标上一排排红色的注释。

 

我不禁往他旁边靠了过去,想看看他都标注了些什么。

 

他东一句西一句写了挺多,在左下角他用很小很小的字体标了两个字:

 

暧昧。

 

是了,刚刚分析两个主角的时候,导演说。

 

你们得再暧昧一些啊,蓝忘机后期是很在意魏婴的一举一动的,这个眼神里啊都是深沉的炽热。

 

想起这个小插曲,当时顺着导演的指引沉浸在主角的角度里,没有太关注王一博。

 

现在看过去,他的耳尖还泛着微微的桃红色,衬着他梨白的脸,在四月的初春里像是初放的桃蕊。

 

我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他,他白了我一眼。

 

“干什么啊,欺负人啊。”

 

“害羞?耳朵都红了。”

 

我眼睛眯起来,忍不住又开始笑。

 

他看着我笑,又懵圈了。然后用胳膊肘狠狠撞了一下我,似是不悦,又拿手侧着打了我的肩膀,力度倒是够重,这小兔崽子。

 

“你别动不动就对人搔首弄姿的笑来笑去。”

 

他沉下脸,转过身去不太理我。

 

“你没听过一句话吗?”我把凳子往他身边移了移。

 

他手握着签字笔,假装在认真看剧本,不搭理我。

 

“人们都喜欢用外表的冷漠暴躁来掩饰内心的娇羞。”

 

Emmmmm,没错,小朋友更加恼羞成怒,我又被揍了。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,就特别喜欢逗他,看着他装年少老成心里就不太舒服,今天的模样,倒是有点少年的气息。然而这样的我,在王一博眼中就是一个十分欠揍的大哥哥。哦,不,这狗崽崽压根没把我当哥,下手也忒重了。

 

围读结束后,这小城镇的山林倒是极为好看的。我想起前段日子小李给分享的【十首优美小诗】中几句描写黄昏的句子:

 

 

“夕阳掠过飞鸟的翅膀,落尽山的那边。

 

晚归的灰鸽,背负暮色入巢。

 

我总想沉入花的庭院,却不经意,靠近夜的胸膛。”

 

 

进组的第一天,风景是甚好的。

 

 

 

小李也不知道从哪里回来,脸上笑呵呵笑呵呵,我问了问。

 

他说他已经打通剧组内部,就连王一博身边的小助理小郑都打好了关系。

 

我满意地对他点了点头。

 

我看着不远处王一博的小助理,也就是小李刚交上的好兄弟小郑正给王一博细细说着什么,我也没有上前打扰,转身准备去小食堂。

 

小李急急拉住了我,和我说。

 

他让小郑去说服王一博晚饭和我一起吃,增进增进同事感情。

 

我略略有点汗颜,这哥们怕是不知道我被那狗崽子揍得多惨,并且我们中午已经吃过一顿饭了。

 

远处的小郑朝我们挥挥手,王一博照样是带着全天下都欠我两百万的神情朝我走来。

 

然后小郑朝小李挤眉弄眼,我差点以为这王一博的小助理眼部组织抽搐了。

 

然后小李会意后拉着小郑就急急退场了,溜得比耗子还快,我看是这助理工作太清闲了,得扣扣工资。

 

“走吧,小朋友,哥哥带你吃饭去。”

 

 

今天的我仿佛格外富有诗情,这四月天里,好看的小朋友走在身边,也的确是诗情画意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,黄昏吹着风的软,星子在无意中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》

 

 

 

7.

 

小屁孩和我关系处得不错,我经常被揍。

 

他已经开始放肆到不再叫我哥,改口叫老肖。

 

我每次叫他小朋友他看起来都有些不开心,叫他一次被揍一拳。

 

他逼我叫他老王。

 

其次就是更过分,他还不允许我对他笑。

 

对他笑一次就揍我两拳,我那明明是温柔的对晚辈宠溺的微笑,又不是什么嘲笑。

 

可他偏偏揍我揍得更狠。

 

几天前还说我笑起来真好看,果然小朋友的话都是不可信的。

 

我真的是搞不懂他。

 

他和我关系不错,对剧组其他人却依旧是那副吃了屎般的表情,任谁见了他,都要绕道走。

 

这选角真的是选对了,蓝忘机本机。

 

除了整天揍我。

 

“小朋友,这蓝二哥哥可舍不得揍魏无羡啊,你倒好,这几天下来我可要有内伤了。”

 

“我现在是王一博,又不是蓝忘机。”

 

我捏了捏他的小脸蛋,这也太软了,我忍不住又捏了捏。

 

他没有反抗,但却白了我好几眼。

 

真是,我在心里嘲笑道:

 

这回怎么不揍我了,看起来恶狠狠地小狼崽,真的是口是心非。

 

不远处,于斌朝我们跑过来,就是演温宁那个,傻楞傻楞的,和我同岁,是个哥们儿。

 

他搭上我的肩,然后问我来不来开黑。

 

我马上同意了。

 

王一博脸上又是那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然后拉了拉我。

 

我当他是想一起玩,就问了问。

 

结果这崽子白了我一眼,说小郑给他泡了热茶,先走了。

 

于斌笑着拍了拍我。

 

“一博和你处得不错啊。”

 

我点开程序进入了房间,然后用手肘撞撞于斌。

 

“你试试整天被一个弟弟追着揍得感觉。”

 

于斌像是想到了什么,然后开始狂笑。

 

“你欠是真的欠。”

 

 

夜读剧本得时候,王一博坐到了海宽身边,晚上分析得是他和大哥的戏份,我也没多想,就在原来的位置上坐下了,只是左手边空落落的,有点不适应,然后转到后面和于斌一起坐了。

 

整个晚上我们没有怎么交流,却有一道冷冷的视线不停地在我身上晃,我抬头看王一博。

 

他淡淡地把视线移走,和海宽交流起来。

 

我摸了摸鼻子,觉得看向我地视线和平时不太一样,摸不清年轻人地心思。

 

我默默叹了口气。


评论(45)

热度(271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