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小祖

全老福特最懒(微博@夷陵小祖-

《无悔》 | 战山为王 | 现实向 | 二

4.

 

日子过得很快,拍拍杂志,研磨角色,做几个小采访和vocal练习……

 

马上要进组了。

 

这几天我闲下来就在网上搜有关小朋友的消息,或许是对搭档的好奇。

 

小李说我还未曾对搭档如此好奇。

 

我皱了皱眉头,未曾吗?他是第一个吗?

 

不过小李说,这是好事,说明我很上心,很努力,努力就会有回报,这部戏会因为演员的努力大火。

 

我赞同的点点头,于是在接下里的日子里更加肆无忌惮的去了解这个孩子的相关。

 

毕竟只有了解搭档,才可以配合好,小孩子不会主动了解我,我就退一步去走向他。

 

为了剧组,为了角色罢了。

 

我和小朋友最近没有联系过,他大概觉得没有必要把。

 

其实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,我不禁担心,这个孩子这么冷的性格,我得好好照顾他,做个可靠的大哥哥。

 

 

5.

 

司机开了挺久的车,山路弯弯曲曲,看得出来接下来我们呆的地方环境有点堪忧。

 

是个阴天,我进组的时候正好中午,和导演等工作人员打好招呼后,就去了剧组的临时小食堂。

 

我和小李坐在靠墙的那一桌吃饭,我对着门。

 

小李监督着我,我趴了半碗饭他就把我的碗收走了,人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 

我有些无奈,只好在位置上喝着醒脑的热茶,撑起下巴手看着门口,风有些大,这个城市天有些冷的。

 

 

门口慢慢走入一个男孩,带着鸭舌帽,帽檐压得有些低。穿着黑色卫衣,手里拿着本导演组刚发的剧本。眼神清清冷冷的,安安静静去打了饭,往我这一桌走来。

 

“可以吗?”

 

我点点头,示意他无妨,可以坐下。

 

然后他就开始吃饭了,一小口一小口,却吃地凶,跟一个小狼崽一样。

 

“怎么,这么多位置,要和我挤呢?”

 

我嘴角往上轻轻扬了个幅度,抱着挑逗小朋友地兴致,开了口。

 

他淡淡看了我一眼,喝了口菜花汤,慢慢地把饭咽了下去。

 

“导演说的,尽早熟悉。”

 

我看了他几秒,然后从容地点点头。

 

这个孩子真的是,不太懂人情世故。

 

“你坐近了又不和我说话,怎么熟悉啊。”

 

他从桌上抽了两张纸巾,不疾不徐擦了擦嘴,抬起那双干净又冷冷的眼睛。

 

“你不是和我说话了吗?”

 

我被他逗笑了,这个圈子,我进来不算长,但是已经见过了各种险恶,王一博这样的孩子,太少太少。

 

他身边的一个个年轻人,长得好看又八面玲珑。而他却不屑于去笼络各种关系,上综艺也是,不争不抢,就连现在,也是坦坦荡荡把没有伪装的一面给我这样一个没见过几面的人看。

 

这个王一博,在这样的环境下,很难得。

 

我笑得倒是开心,是发自内心的笑,眼睛都微微眯起来那种,俗称发电笑容。

 

我要好好照顾这个弟弟,这个小朋友,或者说,罩着他。

 

王一博像是停滞了几秒,就这样看着我。

 

我噙着笑问他怎么了,不说话。

 

“肖老师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 

很多人和我说我笑起来好看,听了很多遍,但从他嘴里说出来,我倒是真的开心。

 

我顺手伸手逗了逗他的下巴,就像平时我撸我家坚果一样,毕竟坚果都是挺享受的。

 

“怎么不叫哥哥,老师我还算不上,那?你也给我笑一个,都没见过你笑。”

 

王一博似乎没想到我会来这么一出,他微微眨了眨眼睛,有些懵圈。然后他才轻轻地说:我才不要故意笑起来。

 

行吧,小狼崽,你战哥今天就先让让你。

 

 

我们起身一起去围读剧本,是的,接下来这几天主要是围读剧本,所有演员导演坐在一起共同分析每一个片段角色得心境、去揣摩各种会发生得状况。

 

导演走了过来,我和他点了点头,握了个手,随意说了几句。然后想起后面的小孩不太懂这些,特地把他往前拉了拉。

 

他抽了抽嘴角,看了看我。我给他示意领导在前面呢,还无动于衷。

 

他做出了个营业牌标准笑容,和导演客套了几句。

 

导演十分满意得拍了拍我们的肩膀,转头笑嘻嘻看向王一博。

 

“你这性格倒是像蓝忘机,看来是选对人了。你肖战哥哥会照顾你啊,关系不错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也不知道这导演是真高兴还是假高兴。

 

毕竟这忘机兄前期大字写着:生人勿近。

 

导演走后,王一博给我在线表现了一秒变脸,从标准营业牌笑容瞬间冷了下去。

 

我倒是挺想逗他玩,轻轻笑了一声,然后摆出一副严厉的模样。

 

“对人热情点,知道吗,小朋友得懂礼貌?”

 

今天大家都没有带妆,他的脸异常得干净,没有了妆容得加持,他其实显得更像个孩子。

 

“没睡醒啊,说说话。”

 

王一博沉默了半晌,然后像是笑了一下,嘴角往一边歪了歪。

 

“长辈看来都喜欢操心。”

 

我有些意外他会和我开玩笑,我顺着他的玩笑曲起食指在他脑门上一敲。

 

“长辈什么长辈,叫战哥。”

 

“战哥。”

 

小狼崽突然温顺了下来,虽然嘴边还带着坏笑,但看起来倒是顺眼了不少。

 

我看他帽子带的有些歪,帮他扶正了,他比我矮半个头,低下头就可以看到他纤细浓长得睫毛。

 

他没什么动作,然后慢慢地,嘴边那抹坏笑又加深了。

 

“战哥,我故意带歪的,年轻人都知道这个是酷Guy造型。”

 

我装出恼羞成怒的模样,又敲了敲他的脑袋。

 

我们穿过一小片竹林,风有些大,吹的翠林沙沙作响,旁边这个黑衣少年像是慢慢的放下了他的防备,笑得像一个少年人。

 

就像我前段时间看到的,他十六岁的模样,好看。

 

那时也不知道怎得,鬼使神差就把照片存了下来,偶尔还会翻出来看看。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310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